国资处开展南京工业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10-01    点击:


92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关于南京工业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全面准确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校保持同频共振。会议着重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芮鸿岩和纪委书记王敦宝的会议发言报告。芮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建引领、内涵建设、改革发展、条件保障四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学校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聚焦党的建设、特色优势、战略重点、战略重点;既要从创业人才、学科体系、师资队伍、特色科研、国际交流、服务体系六个维度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又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基层基础、宗旨意识、政治生态五个方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王书记的发言总结了纪委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监督保障、促进完善、综合效应、实际成效、履职能力五个方面的工作,从始终紧扣政治功能定位、监督职责、巡视巡查新任务新要求、严的主基调、体制机制改革五个层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纪委工作的思考建议。

聚焦资源资产管理相关论述,学精学深学透。大会中多次提及关键词“资源”,广泛涉及资源资产管理各个方面,肯定既往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资源配置仍需优化,资源整合有待加强,要求我们坚持系统思维,打破学科、资源及内部管理壁垒,进一步增强发展合力,强化资源管理,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机构,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资处负责房产、设备、资产及招投标方面的老师分别就各自管理的工作发表了意见看法,大家普遍认为资源的优化配置将成为国资处今后的重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一份部署十分落实,聚焦专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化工实验楼加固消险修缮出新项目是学校资源科学高效使用的专项工作。国资处随后就此项工作开展了研讨会,总结了化工实验楼前期在总体方向、责任流程、费用列支、责任体系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近期加固修缮方案实施问题,就项目整体工作方案修改意见,交流了该工程的分工责任,完善项目方案,提请经费请示报告等事项,测算了该工程加固消险、修缮出新费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926

Copyright© 2015 南京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